IMAG2050

臨時被招喚到史瓦濟蘭

這次是要去看看賴索托新廠

每次去的時候國泰的餐後甜點都是Häagen-Dazs

這次我拿到了香蕉口味,味道很清淡 我覺得比香草好多了

IMAG2010  

一整路上旁邊一對老白情侶不斷的親親我我發出聲響

不然就斜著睡, 被搞到要崩潰

做了一整天的飛機, 我終於到了~~~

 

到工廠的第二個晚上就被同事告知今天吃pizza

一開始還蠻開心的,因為今天是週二買一送一

到了現場我都傻眼了!!!

買一送一要付出的代價就是無止境的等待!

我們天真的以為六點下班衝過去 應該很快就可以買到

錯了! 我們前面竟然有100多號要等

等了快一小時之後

看到我們廠裡面的菲律賓人也來買

我們都笑了~ 因為他們要等將近200號

天啊~要是我就不想吃了 真的!

IMAG2024  

足足等了兩個小時才拿到pizza,好險他很好吃 不然應該會很@$Y&*$#%


每天早上7點上班6點下班,我有點體力不支....

終於到了週五薪水日 今天只上班到下午三點!

剛好上次沒拍到發薪水時警衛帶槍

這次拍到了真的荷槍實彈耶!

IMAG2048_1  

我膽子小  不敢靠近....那槍看起來太可怕了

那三點過後要幹嘛呢?自己找事做...

還好我帶了很多影片來看 不然每天除了睡覺應該還是睡覺

真開心明天就是假日啦!

假日就是要出去活動一下筋骨~~

這次來是接近夏天,好多樹都變成的紫色 滿滿紫色的花多

如果是一個人單獨與樹站在一起

真的很浪漫,可惜不是旅遊 不然應該會想要野餐一下 哈哈

不過當地人告訴我,這掉下來的花瓣味道可不好聞

樹名叫 Jacaranda tree

感謝Candice告訴我,她說澳洲也有很多相同的樹

想想也對 畢竟這兩個國家是在同個緯度上

會有同樣的植物也很正常

IMAG2050  

這時候還有一種桃紅色的樹

其實這在台灣也有,只是大部份是盆摘

不會像這樣這麼壯觀,我們站在這樹前面好一陣子

被它的顏色所震撼

IMAG2069  

來的時候我還是在舊機場降落,這禮拜新機場啟用

剛好我也要去賴索托,可以見識一下~~國王的新機場

這新機場真的蠻漂亮的,加上一望無際的藍天,陽光透過玻璃灑進整個機場

可以來這裡拍mv了!

IMAG2097  

IMAG2099  

因為我的南非簽只能單次進出

所以必須搭飛機去,坐車回來

因為小國所以班機的時間非常少

我們飛到約堡要等五個小時! 才有班機到賴索托....

好折磨人........時而睡 時而吃 時而發呆

第一次覺得五個小時這麼漫長

這時候機場已經開始有聖誕樹了

才10月耶...會不會太早了點

不過他們的吊飾真的好可愛 很有非洲味

IMAG2100  

約堡雖然是南非大機場,交通繁忙

但是他們的登機處真的有時候讓我覺得.............

好吧 因為是小飛機嘛  所以必須在坐車到停機坪

但真的也太簡陋的吧!

IMAG2101  

來了第三次

從螺旋槳改成噴射機

這次我終於逮到機會拍一張照片

當我按下快門的那一刻

地勤人員跟我說 You are not allow to take photo here!

ok~~sorry! 我還真的不知道不能拍照....

IMAG2102  


 

到了賴索托

第一件事,材米油鹽講醋茶 通通要備齊

先去超市掃一遍先

IMAG2103  

晚上的任務是跟幫我們施工的團隊應酬一下

說到這我就遜了

不會喝酒....無法像大家那樣乾來乾去

所以我負責吃就好 哈哈

這裡應該算是最高級的中餐廳了

裝潢也有模有樣的

IMAG2105  

到最後....真的點太多了啦

 IMAG2108  

第一天真的累累的

趕快睡覺,明天依然早起


 

晚上睡覺一直聽到什麼東西在叫

早上起床之後才發現

原來這裡養著一支鸚鵡

沒記錯的話這應該叫金剛鸚鵡

我的天啊!脾氣很壞耶

籠子外面有個牌子

上面寫著牠的名字...忘了叫什麼 好像是bomb之類的

會說Hello 脾氣不好

會咬人

所以我一早跟牠說了聲Hello 牠真的回我Hello

但是不到三秒鐘馬上翻臉

我也不懂為什麼 鸚鵡智商太高 猜不透牠的心思

IMAG2109  

牠開始亂叫 打翻水碗....牠不知道自己打翻了就沒水喝了嗎?

又開始打翻牠的飼料碗

完全不能理解...可能光是我站在這裡就讓牠不爽吧

IMAG2112  

這漂亮的羽毛拼命掉....真的太美了

所以我拿了一根當書籤

其實我知道不該撿 也不該留著 怕會有傳染病

不過我家沒禽鳥...應該傳不出去吧

IMAG2124  

中午到了~大家的肚子都是鐘 很準時

但是這裡沒有煮飯阿姨

所以三餐都要自理

我也不想要變成煮飯婆

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通外食 哈哈

所以今天的中餐就是....漢堡!

IMAG2121  

WIMPY! 應該是南非的連鎖餐廳

老實說....他們的東西還蠻好吃的

不過這邊物價不低

一個漢堡+薯條 台幣150

實在不能理解以這邊的工資

他們到底要怎麼吃得起???

IMAG2120  

他們也有集馬克杯這一招, 還好馬克杯不對我的味

不然就糟囉!!

IMAG2119  

坦白說 比起台灣的店面設計

我更喜歡他們的明亮跟強烈對比

是不是該檢討一下.....

既然來到這邊,電話卡是不可少的

不然走丟了就叫天天不靈了

IMAG2118  

我發現它們很愛紅色 到哪裡都是紅色

Vodacom 是南非的電信商之一

買了SIM卡之後還要做手機設定才能上網

光排隊又要排到天荒地老,老實說 他們的做事效率很慢

所以任何事情都是無止境的等待

在這邊時間太好耗了,任何事情都很花時間

 

商場裡面也有我們客人Mr. Price的店

Mr. Price在南非也是很大連鎖商

IMAG2122  

想當然耳....我又被擋了!SORRY~~~~~

IMAG2123  


 

雖然不想當煮飯婆

但是早上不得不妥協

還是要假仙一下

發揮我爛爛的煎蛋功力,烤烤麵包之類的

還好這些都很簡單 不然我要哭哭了

這個廚房我很喜歡

因為很明亮

在裡面做飯的人應該會很幸福!

這裡也變成我們的會議及交際廳了

IMAG2128  

我想可能是緯度的關係

這裡的夕陽真的美

在五星級飯店附近拍了張太陽公公下山的照片

因為是手機....所以將就一下囉!

IMAG2131  

五星級飯店的餐廳看起來也是有模有樣

但是說實在的

因為是比較落後的國家

所以小細節上面還是有所不足

不過能這樣真的是很棒了!

IMAG2159  

IMAG2161  

很快的一個禮拜過去了

要回史瓦濟蘭囉~

這次是坐車回去

我們的約翰大哥飆車飆160

小小的廂型車真的都要飛起來了

我很努力的想要給大家看南非一無際的大草原

但是真的太困難

IMAG2163  

嗯.....我想表達的是....無邊無際 哈哈

8個小時的車程 從早上到日落到晚上

最美的當然是夕陽囉

還好手機還可以拍到夕陽

只是因為車速太快了

夕陽我最完美的也只能這樣囉

IMAG2201  

IMAG2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yu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