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早餐: 昨天沒喝完的玉米雞湯與白飯, 恩~玉米雞粥!!!

IMG_3102.JPG

為了一睹 Seljalandsfoss塞里雅蘭瀑布旁邊的秘境Gljúfrafoss, 我們今天又回去了塞里雅蘭瀑布

這兩天好像每個景點都會重複去兩次, 不過每次回去之後都會有新發現

網友給的小道消息~面對瀑布往左走一直走一直走....就到了

到了之後我還真的傻眼了.....秘境......果然好神祕, 連瀑布都被遮住了

DSC_1219.jpg

不過光是這樣我們一路上還是花了很多時間拍照~~~

DSC08620.JPG

 

IMG_3135.JPG

又再度錯過中餐時間, 只好車上啃麵包,

今日午餐: 馬鈴薯沙拉佐魚子醬~ [馬鈴薯沙拉當然是前一天晚上就準備好了拉~裝入鋼杯(旅行必備)]

準備材料: 美乃滋,節瓜一條,水煮馬鈴薯兩顆,水煮蛋一顆,水煮鮪魚罐頭,魚子醬一條 (這不是美食節目啊.........)

IMG_3162.JPG

邊吃午餐還不忘好好欣賞路上的風景~這裡最難得的就是"空曠" 

人生中難得見到的空曠, 不管到哪裡都一覽無遺, 

DSC_1235.jpg

DSC_1238.jpg

這裡的空氣真的很乾淨~能想像嗎? 冰島沒有賣洗面乳(根本不需要啊!!!!!)臉上很難出現汙垢!

半小時之後我們到了Skógafoss 斯科加彩虹瀑~恩對, 又是瀑布

再贈送一張跳躍照, 每個景點都要來跳一下!

DSC_1289.jpg

瀑布旁邊有個很長很長很長的樓梯, 本來覺得我可以,小蛋糕一碟,但是我忘了現在很冷,氧氣已耗盡.....

爬到上面差點要死翹翹, 可是我爸好厲害,大氣不喘一個咻咻咻就爬上去了

兩個年輕人很弱雞, 一邊爬一邊休息才喘兮兮到達觀景台

Collage_Fotor007.jpg

爬完這一條我的體力都耗盡了, 沒力氣走到最前面看瀑布的氣勢有多滂沱

而且今天已經第三天看瀑布, 其實真的看到有點膩了, 還好他是南部的最後一個瀑布 (不要再給我瀑布拉~~~~)

接下來再度迎接我們的又是一陣大雨..........

雨神真的好愛我們啊~~~走到哪下到哪!

所以接下來的Dyrhólaeyjarviti 海蝕洞觀景燈塔, 我很難形容他有多冷...........

感覺像是過年最冷的天氣颳起中度颱風, 這樣形容應該懂了吧??

其實看我們包成這樣也應該懂了.....

Collage_Fotor008.jpg

這種天氣千萬別把iPhone拿出來,因為太冷,只會當機而已

這時候我不得不誇獎HTC,過熱的問題馬上迎刃而解, 也不怕風不怕雨,超厲害!!!

天氣好的話這邊應該風景還不錯,但是颳風下雨又接近0度

我們花5分鐘拍完照馬上閃回車裡, 差點沒凍死在半路上

把時間留給Reynisfjara玄武岩黑沙灘吧~(傻蛋的我一直以為黑沙灘=鑽石黑沙灘....其實不是啊~~~)

不過一到黑沙灘我才知道什麼叫做冷~還有更冷, 先讓你們聽聽風聲吧~~~

真的冷到嘴都要歪掉了,黑黑的一片.....這景點我真心覺得可以不用來耶!!!

除非你對玄武岩非常地感興趣~

IMG_3166.JPG

冷到我連手機都拿不正, 拍完這張照片之後我的手機就掛了, 沒關係 我們還有很多支手機, 再來一張!

 

IMG_6820.JPG

冷到手都捲曲在一起了拉~~~~~

DSC08671.jpg

這裡是非常知名的觀光景點,所以休息站是一定有的 (好吧~ 我還是不懂為何知名)

但是有一件非常好笑的事,話說我同學因為超想上廁所,所以即便上一次廁所要花一個便當錢也願意

一開始一個中國人告訴我們這邊的門壞了,他們上好了之後再讓我們上就好(人真的超好)

但是我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還是走去買了一張票, 結果怎麼刷廁所門就是不開......真的是$#@E##%$

已經冷得要死了, 後來受不了跑進去旁邊休息站取暖一下, 結果休息站裡面就有廁所.....還免費

傻眼到不行.........兩間廁所相隔不到1分鐘的距離耶..........

我還很不幸的被休息站裡的零食投幣機騙錢...........這休息站真的是..............

趕快離開這與我們沒有緣的地方,前往今天最後一個景點Vík í Mýrdal Church

大雨依然跟著我們,而且越來越大

所以教堂...............下車秒拍一張 (確認教堂進不去)快閃回家了!!

IMG_3169.JPG

晚上我們必須趕到Hali去,車程2.5hr但是因為天暗了,我們整整開了3個小時才到

一路上完全沒有路燈,說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一路上只遇到一台車,一路筆直好像鬼打牆一樣

怎麼開都開不到目的地,開到最後心都發毛了,後面兩位很開心的在睡大覺........

真的是一台車兩樣情.........終於三小時後我們到達目的地餐廳,已經快要8點了....

有種噩夢終於解脫的感覺

今天住宿的地方也是這邊, 是我們這趟旅程中唯一可以被稱為飯店的地方

所以今天提早吃年夜飯囉!!

IMG_3177.JPG

Collage_Fotor008.jpg

點餐前先特地詢問餐廳是不是一定要每人都要點一份主餐,還好答案不用,

所以我們點了兩份主餐: 清蒸與煙燻紅點鮭 / 烤羊排

兩份開胃菜: 煙燻紅點鮭/蒔蘿醃紅點鮭

外加一份羊肉湯

結論是沒吃飽, 不過那鮭魚真的是好吃~(聽說紅點鮭很難得, 所以狠狠吃一次沒關係啦~) 一餐吃下來總共13,550isk (台幣約3850)

隔天天氣好路過再補拍一張餐廳外觀~書本排列真的非常特別

IMG_3264.JPG

為什麼今天要住飯店呢? 因為我們預訂了明天藍冰凍的行程,

冰凍一大早的集合地點就是在這間飯店, 早上天還沒亮趕路真的蠻危險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今天要住這間飯店的原因

其實很多網友這幾天的冰凍行程都被取消了, 因為前幾天大雨下不停啊~~~~幾乎每個冰凍都淹水了!!

躺在床上心裡一直踹踹不安, 果然...........我們明天的藍冰凍行程被取消了...........

被取消了!!!!! 那我幹嘛要住這麼貴的飯店啊~~~~老天鵝啊!!!!!!

在吃飯的時候我們剛好遇到了來自台灣的同胞~聊一聊之後我們決定互相留了房間號碼晚一點繼續聊,

我隨便一瞄就告訴人家~我們住14號房!!! (我也不知道我哪一隻眼睛看到14號......)

導致我們最後還真的拿著行李去找高級的14號房,還去開門!!!!!

後來才知道級別差這麼多..............

IMG_3191.JPG

給你們偷瞄一下高級別館長啥款

Collage_Fotor009.jpg

我們是團體客別館吧 (好多團體)

Collage_Fotor 010.jpg

還是來介紹一下房間好了, 我們住的是比較舊別館 (因為房間比較便宜??? 這我就沒研究了)

搞笑的是我們一開始走到別的別館, 還一直讚嘆好高級啊!!! 錢花得有值得

還好房間還算OK~不然可能覺都睡不安穩了....

但是藍冰洞被取消的確讓我今天沒有美夢... 加上趕路3小時真的累壞了, 老爸今天開車超級辛苦, 座副駕駛座的我也聚精會神地幫忙看路況

一回到房間真的累到癱掉

IMG_3181.JPG

Collage_Fotor011.jpg

今日飯店不推薦(因為價錢太貴??? 哈哈哈)小資女只住便宜的拉!!! 不過這地方住宿很少,只能認了!

Hali Country Hotel(哈利鄉村酒店)四人房32,500isk (台幣9300)-->點我連結


 

冰島冬季自由行 Day 1 法國CDG轉機/ WOW航空/ IH 青年旅館 (Reykjavik)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2 Golden Circle金圈 /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國會斷崖/Oxararfoss/geysir (蓋錫爾間歇噴泉)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3 Golden Circle金圈 / Gullfoss黃金瀑布 / Seljalandsfoss塞里雅蘭瀑布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4 Gljúfrafoss /Skógafoss 斯科加彩虹瀑/Dyrhólaeyjarviti 海蝕洞觀景燈塔/Reynisfjara玄武岩黑沙灘/Vík í Mýrdal Church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5 Diamond Beach鑽石黑沙灘/ Jokulsarlon Glacier Lagoon傑古沙龍冰河湖/ 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瓦納特國家公園/ AURORA極光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6 Lækjarhus萊豪富斯騎馬/ Axarvegur 939道路/ Egilsstaðir 埃伊爾斯塔濟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7 Egilsstaðir 埃伊爾斯塔 / 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 / Mývatn米湖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9 Akureyri亞庫來利/ Brynja 冰淇淋店 / Hofsós 游泳池

冰島冬季自由行 西部輕鬆玩 (教堂山/挪威人的家/藍湖/雷克雅維克)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3 Golden Circle金圈 / Gullfoss黃金瀑布 / Seljalandsfoss塞里雅蘭瀑布

 

arrow
arrow

    Szuyu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