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一整晚的大雪,早上一起床我們的車變成了這樣

DSC08966.JPG

鏟雪的事情就留到天亮吧

吃早餐比較重要

今天早餐的重頭戲是"""龍蝦湯"""

但是因為我不敢吃小龍蝦, 所以改用蝦子替代, 依然很好吃啊~~~

IMG_7154.JPG

IMG_6662.JPG

來到冰島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湯喔!!

不過我們口味比較清淡一點, 所以還加了半盒水, 喜歡喝濃郁的人直接加熱就可以囉!

吃完早餐, 整理整理再看看窗外的風景~ 這小鎮真的好寧靜! 住在這邊感覺好幸福喔!!

 

 

加上鏟車子上的雪,已經耗掉我們很多時間了

 

 

 

 

連車牌都結冰

IMG_3418.JPG

在準備要出發時,竟然不小心一腳踩爆了我們昨天放在冷藏的冰棒(因為民宿冰箱沒有冷凍庫啊~~~~~)

早上發現冰棒變成果汁棒, 趕緊把他埋進雪堆裡(好天真) 拿著刮雪棒插在上面做記號

上行李時我發現了鏟雪棒, 還大喊~~誰插在這裡啦弄不見就完蛋了(隨即把鏟雪棒拿起來) 我媽立刻喊聲~我插在那邊做記號!!冰棒埋在下面!!

IMG_20170128_102910.jpg

說這時遲那時快~我同學因為記號被我拿起來了, 大腳一踩!!!! 冰棒全爆了~~

留下它最後殘影, 只能拿去餵垃圾桶了~

IMG_3420.JPG

今天的行程是......觀賞Egilsstaðir 埃伊爾斯塔  到  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 的沿路風景

可是我們忘了現在是冬天.......一路上白茫茫的什麼都看不見, 還下大雪

 

 

中間還遇到積雪~拍影片拍到一半的我嚇死了一直喊 積雪!! 積雪!! 積雪!! 而我媽是一直說 點剎!! 點剎!! 點剎!! 我們的時數有90......

嚇出了一身冷汗之後大家哄堂大笑, 完全把剛剛差點打滑失控的驚嚇都忘了。

 

 

但還是有驚喜的!!! 今天看風吹雪看到飽~真的好神奇啊!!!

 

 

到達了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 我們慶幸著有堅持走完93號公路

這座小鎮有著讓人著迷的教堂與街景

可以好好的~細細的品嘗

彩色街道~被雪覆蓋後,一個個腳印又讓彩虹現身~有趣極了!!!

DSC_1846.JPG

外皮很有特色的餐廳!!

IMG_3441.JPG

其中這教堂最吸引我們~在這裡駐足了好久!

DSC09011.JPG

小鎮裡面有個湖~~~住在這邊真的是天堂啊!!!!!

IMG_3435.JPG

小逛一圈又要回 Egilsstaðir 埃伊爾斯塔, 來回車程一小時我覺得蠻值得的~

回到Egilsstaðir 埃伊爾斯塔加個油就要前往米湖

因為租車公司有給我們加油折扣卡, 所以有經過ORKAN加油站我們都會停下來加油

IMG_3446.JPG

今天剛好經過的加油站有附設小店, 裡面有小雜貨點和小餐廳

IMG_3454.JPG

IMG_3614.JPG

PIZZA和霜淇淋超級好吃!!!

我們點的是焦糖口味!! 拿到霜淇淋的當下好驚艷~~厚厚的焦糖凝固在霜淇淋上

說實在的,一隻100台幣的霜淇淋,我很後悔那時候應該一人一隻的拉!!!

不過也或許沒有吃到一整隻,才會一直讓我們念念不忘?? 哈哈

PIZZA 也很厲害! 不過礙於價格~我們點了9吋四個人分(450台幣)~ 不要餓到就好了

Collage_Fotor15.jpg

吃飽後發現餐廳外面積了一層好厚好厚的雪

IMG_3606.JPG

開始興奮地玩起雪天使

 

 

還拚命灑雪, 但是我發現我超級沒天分的!! 看看我再看看我媽~我媽根本選手級阿!!

 

 

雪天使, 灑雪 和雪人, 一次滿足, 我們玩到鏟雪車都來了~看到我們玩得太開心,先去別的地方鏟雪再讓我們玩一下

IMG_3602.JPG

拍完這張照片的下一分鐘我們的雪人就被超大鏟雪車鏟掉了.......

可惜通往Dettifoss黛提瀑布的862道路因為大雪封路了..........可惜...我一職很期待這個瀑布的!!!!

所以就提前去米湖!!! 從Egilsstaðir 埃伊爾斯塔 到 Mývatn米湖 要兩個多小時

到達時遠遠就可以看島湛藍的湖水~煙霧瀰漫, 超級浪漫的

DSC09051.JPG

IMG_3631.JPG

IMG_3630.JPG

IMG_3629.JPG

因為我們路上遇到的台灣朋友住的民宿有賣米湖的票比較便宜

所就先託他買了~能在冰島相遇一起走行程真的是非常有緣

IMG_3636.JPG

我們拿到的門票非常特別, 根本就是名片吧??

IMG_3639.JPG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冷, 我覺得米湖的水實在不太熱, 甚至有讓我冷到的感覺

但是我們遇到的台灣夫婦去泡過藍湖, 覺得米湖的水還比較熱!! 聽完我實在有點驚嚇

[[不過我們運氣很好, 去藍湖泡的那一天水超級熱!!! 所以大家真的是靠運氣囉!!]]

後來我們找到熱出水口了~人少少的真的很幸福!!!

Collage_Fotor 16.jpg

從天亮泡到天黑,距離我們的民宿還有20分鐘車程

要趕快閃了, 這幾天天黑開車真的有點怕了

為大家介紹今天的民宿~~超超超豪華,可堪稱別墅

Collage_Fotor 18.jpg

Collage_Fotor 17.jpg

所以我們邀請了跟我們一起泡溫泉的台灣夫婦來我們這邊吃晚餐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有客人來我媽太緊張, 整鍋飯都燒焦了.....而且還是最後一鍋, 沒米了!!! 哈哈哈 真的好糗

IMG_3646.JPG

雖然只剩下最後兩碗飯, 就留給男生吃吧~ 女生吃菜就飽了

我媽真的神厲害, 在冰島還可以辦桌!!

黑黑的洋蔥炒蛋不是燒焦喔!! 是用紫色的洋蔥炒的!! 還有小羊排!!

今天的民宿又沒有碗了~所以只好拿咖啡杯來喝湯,喝起來還真的別有一番風味阿~~~

IMG_3647.JPG

IMG_3669.jpg

今日民宿: Skútustadir Guesthouse(斯庫圖斯塔德農家樂)TWD 6,356 (€ 193)--->點我連結


冰島冬季自由行 Day 1 法國CDG轉機/ WOW航空/ IH 青年旅館 (Reykjavik)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2 Golden Circle金圈 /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國會斷崖/Oxararfoss/geysir (蓋錫爾間歇噴泉)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3 Golden Circle金圈 / Gullfoss黃金瀑布 / Seljalandsfoss塞里雅蘭瀑布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4 Gljúfrafoss /Skógafoss 斯科加彩虹瀑/Dyrhólaeyjarviti 海蝕洞觀景燈塔/Reynisfjara玄武岩黑沙灘/Vík í Mýrdal Church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5 Diamond Beach鑽石黑沙灘/ Jokulsarlon Glacier Lagoon傑古沙龍冰河湖/ 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瓦納特國家公園/ AURORA極光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6 Lækjarhus萊豪富斯騎馬/ Axarvegur 939道路/ Egilsstaðir 埃伊爾斯塔濟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7 Egilsstaðir 埃伊爾斯塔 / 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 / Mývatn米湖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8 Skútustaðagígar 偽火山口/Góðafoss 眾神瀑布/ Akureyri亞庫來利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9 Akureyri亞庫來利/ Brynja 冰淇淋店 / Hofsós 游泳池

冰島冬季自由行 西部輕鬆玩 (教堂山/挪威人的家/藍湖/雷克雅維克)

 

 

 

 

arrow
arrow

    Szuyu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