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還是吃泡麵(非常專注地盯著我的泡麵)

DSC08486 2.jpg

才來冰島兩天已經有點被泡麵嚇到了

準備離開這我不是很滿意的青年旅館

還是給大家看一張其實很不錯的交誼廳

DSC08484.JPG

接下來行程和普羅大眾一樣,

先去國會斷崖位於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至於停車場呢,要收費喔~~~

據說有不收費的停車場,但是颳風下雨的實在不想為500克朗(台幣140)浪費時間
至於買票,很多人在買,所以旁邊看著看著就會囉!(這裡廁所要收費)
其實就是個走走逛逛的行程,雖然是這樣講我們還是拍了很多照片 哈哈哈
但是大雨大雨一直下,下到我心都要灰掉了....噴了防水噴霧的手套一點屁用都沒有,

不是噴霧的錯,是我把它噴在刷毛布上還異想天開的覺得會有用。
結果一路上把手套脫下了擰乾又濕,又擰乾,又濕,不過手套雖然濕了還是有保暖功能,很厲害吧!


一來到這裡就發現雨衣是帶對了,話說我在台灣都不需要穿到雨衣....

開始有點擔心接下來的行程,不過擔心那麼多也不會改變事實,還是努力玩吧!

本來看完斷崖興致缺缺要離開了,看到Oxararfoss(瀑布=foss)的指標想說好吧 去看看........

淋著雨走了一大段路終於看到瀑布........我認真覺的其實這景點可以跳過......可能是因為一直下雨吧! 把我的熱情都澆熄了
但還是不免俗的來了觀光客拍照,一拍又是花了一點時間,

Collage_Fotor1.jpg

Collage_Fotor.jpg

路上我們經過了本來要預定的民宿,很可惜它早早被訂光了,我也不想被住宿綁著行程,只能說我們沒有緣分!

IMG_2979.JPG

開著開著終於看到渴望中的超市了!!!胃裡面除了泡麵還是泡麵,終於又有東西可已填補它的空虛!!!

二話不說進去先來根熱狗堡!Samkaup strax 超市熱狗堡395isk (台幣約110)

IMG_2981.JPG

熱狗堡裡面放的碎洋蔥真的很好吃

(很認真的研究每一個只寫著冰島文的食材)

41706_Fotor_Fotor.jpg

再去噴泉其實天有一點點暗了,到了geysir (蓋錫爾間歇噴泉)一樣陰雨綿綿 天色灰灰,

拿出我的GoPro 準備錄影,沒多久就噴好高啊 超開心(回小木屋看到影片真的覺得自己超白癡的

結果影片是這樣的...........明天又要再去一遍了!!!

IMG_2983.JPG

Collage_Fotor5.jpg

要確認看到STROKKUR這塊石頭才是正港噴得高高的間歇泉喔!!! 據說有網友認錯顆, 等半天等不到噴發~~

IMG_3047.JPG

晃了一下敵不過大雨早早收工(回去一看影片一滴大雨滴遮住了我重要的噴泉,超傻眼!)
趁著還有一點時間我們打算去秘境Bruarfoss ,跟著google 姐姐的語音導航就一直找不到隔壁那條路,

地上又是一層厚厚的結冰,怕死的我們最後放棄,看別人的照片就好.....

給大家座標,有緣人可以去欣賞一下64°14′24.14″N 20°31′00.85″W (圖片請自行搜尋google)

一路沿著結冰的路到要入住的小木屋群,這裡小木屋真的超多,

找半天著不到check in的地方,心想我們才來第二天就被困在結冰的小路上來來去去一直迷路,

搞的我心慌慌,電話中老闆一直問我在哪,我連門牌都找不到..只能說我看到好多小木屋.....(這不是廢話嘛!)

IMG_2993.jpg

講到最後才知道.....歐 剛剛大路進來有一間餐廳,就是check in的地方,有了這次經驗往後入住輕鬆多了 
小木屋很新而且很乾淨,一進去讓我心花怒放阿~~~超溫馨的!!!(基本上冰島室內是要脫鞋的哦!請貼心的不要把人家的地板弄髒)

DSC08494_Fotor_Collage.jpg

今日菜單:熱炒冷凍花椰菜,蒜苗炒培根,番茄蛋花湯(我媽真的神厲害)

IMG_2984.JPG

今日戰利品

Collage_Fotor4.jpg

不得不讚美冰島果汁, 香醇濃郁又不甜,榮登我出生以來最愛的果汁

雖然這品牌到處都有,但是掛保證,在冰島賣的就是不甜!

住宿推薦 
Úthlíd Cottages 四人小木屋--兩房一衛兩廳14746isk (台幣約4200)--點我連結


 

冰島冬季自由行 Day 1 法國CDG轉機/ WOW航空/ IH 青年旅館 (Reykjavik)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2 Golden Circle金圈 /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國會斷崖/Oxararfoss/geysir (蓋錫爾間歇噴泉)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3 Golden Circle金圈 / Gullfoss黃金瀑布 / Seljalandsfoss塞里雅蘭瀑布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4 Gljúfrafoss /Skógafoss 斯科加彩虹瀑/Dyrhólaeyjarviti 海蝕洞觀景燈塔/Reynisfjara玄武岩黑沙灘/Vík í Mýrdal Church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5 Diamond Beach鑽石黑沙灘/ Jokulsarlon Glacier Lagoon傑古沙龍冰河湖/ 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瓦納特國家公園/ AURORA極光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6 Lækjarhus萊豪富斯騎馬/ Axarvegur 939道路/ Egilsstaðir 埃伊爾斯塔濟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7 Egilsstaðir 埃伊爾斯塔 / 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 / Mývatn米湖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8 Skútustaðagígar 偽火山口/Góðafoss 眾神瀑布/ Akureyri亞庫來利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9 Akureyri亞庫來利/ Brynja 冰淇淋店 / Hofsós 游泳池

冰島冬季自由行 西部輕鬆玩 (教堂山/挪威人的家/藍湖/雷克雅維克)

 

arrow
arrow

    Szuyu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