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號從台灣出發

好死不死這天也是尾牙的日子,君品飯店的主餐是龍蝦,怎麼能不去呢?

IMG_2907.JPG

可是住桃園的我又要去機場又要去台北吃尾牙......所以機場有寄放行李真的好方便(請搜尋宅配通機場置物櫃)

我先送爸媽去搭機 (因為我爸媽跟我分開搭不同班機,酷吧!)

自己把行李放在置物櫃裡面,宅配通置物櫃3小時80(大行李置物櫃)超過三小時以三小時來累加。

undefined

所以就可以安心地去北車吃尾牙拉~

吃飽喝足再從北車搭國光回到機場,

開心的準備掛行李........

給自助的朋友一個建議,網路預辦登機永遠是最好的選擇,

因為你不會知道去機場的路上你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讓自己多預留一點時間永遠是好的!

不過有但書喔~~對於那種轉來轉去又不知道有沒有行李直掛的人,

還是乖乖提早兩小時到達在櫃檯問清楚行李問題比較妥當,

聽說預辦登機之後就沒辦法人工改了 ((我只是聽說~~~~請自行查證))

到了長榮的櫃檯,自喜悠悠的~心想我都預辦了,一切都沒問題!

這時櫃檯先生說「請問你卡號末五碼xxxxx的信用卡可以出示一下嗎?」

心裡開始湧起小小的漩渦~~信用卡?

半年前的信用卡?哪張?

當我正在瘋狂尋找信用卡一輪....兩輪....三輪.....腦袋頓時浮現......《非洲被搶的那一幕》

默默抬起頭可憐兮兮的看著那位先生說到「因為我半年前在非洲被搶,所以信用卡全換了,巴拉巴拉巴拉@$!#%+&

這時他又說了一句「那你找的到付款記錄嗎」

頓時我真的嚇到衣服都濕了!一陣依媚兒翻找之後我終於找到銀行刷卡通知!

好哩加在我平常有保存郵件的習慣啦!不然開天窗的人是我!

還好還好, 所以................自己買機票的人(不是透過旅行社)要特別注意喔!!!

買機票的時候官網都會寫,check in時請攜帶你購買機票的信用卡!!

 

還好還好我搭上飛機了,

坐了13小時我真的屁股要開花,

不過長榮的海鮮餐撫慰了我疲憊的心靈,

會點海鮮餐的原因是因為坐了這麼多小時的飛機,吃肉很容易不消化,越坐越難過,

所以我一定會點海鮮餐(僅限台灣出發...因為...台灣海鮮比較好吃 哈哈)

[2月份出差去美國時又點了海鮮餐....突然覺得好像縮水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13小時後終於到了法國CDG(戴高樂機場)!

最擔心的不是我自己的轉機問題,而是搭東航的父母如何從2航廈來1航廈找我,

原本我想去2航廈接他們再回1航廈轉機,但又礙於怕通關時間太久,

這樣搞到最後會浪費掉彼此的轉機時間,所以只好照原計畫,

果然我父母是巧巧人啊~~~竟然可以帶著我朋友一起到1航廈來!

對於60歲的大人來說真的太厲害了!!!

原本很害怕因為是英文我爸媽會看不懂~(我爸說: 誰說簡單的英文我看不懂)

放心!!!!一切都很簡單,千萬不要緊張!! 因為一下飛機就有中文標示來歡迎你~

但是還是一定要做功課,不然迷路是正常的!

一起會合之後又是漫長的等待,

等著等著我爸發現原本提在手上的一袋麵包通通都不見了,登愣!!!

趕快奔回二航下去尋找,畢竟是我們聰明事先準備的戰備存糧!!!

千尋不回我們的麵包,應該被拿去餵垃圾桶了.........註定只有泡麵陪伴我們.....

等待中......我們先完成了wow air的網路預辦登機,

結果又幹了傻事,開始掛行李時排了好長的隊伍,看到好多人推著行李回頭走,

我還沒意會出來是怎麼回事,等排到一半了才發現前面的螢幕上面分成兩邊,

一邊是web check in..............所以最後我們也像剛剛那些人一樣回頭了....

因為他的web check in 在一個不起眼的轉角排隊,

所以很多人都是排到一半才發現怎麼旁邊還有另外一支隊伍在排隊.....真的是#^%$@#,所以又重來一遍....

看到這邊的人應該會覺得我怎麼那麼條狄~~繼續排就好啦

其實我的想法是,西方人有時候很一板一眼,

萬一排到的時候跟我說妳已經網路劃位了,叫我去排web check in line那我就真的會很崩潰!

關於行李~個人隨身有10KG免費,我們四人一起掛行李,隨身背包是一起秤重的,

所以就算有一人超過10KG也沒有關係囉~總重不超過40KG(10KG*4)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你的背包太大顆, 還是會被算成一般行李喔!!

他會有個桶子讓你放,裝得下就過關,裝不下就表示你背包太大 "算錢" (是最前面那個框, 不是後面的)

undefined

最後我們終於搭上了WOW航空,這途中3小時真的好無聊....椅背也不能往後躺,真的是坐到屁股要開花.............

這三小時我就不斷看著我的窗戶,從沒有結冰到結滿了冰晶,越看越有趣(是不是瘋了?)

IMG_2952.JPG

IMG_4456.JPG

到了KEF機場, 很不友善的完全沒有英文,所以一切就自己看圖說故事吧

IMG_2958.JPG

參考別人的網誌說裡面有多好逛又多好逛.......

可能我本人對於這些貴鬆鬆的東西不是很感興趣,

但是我還是很觀光客的買了象徵性的巧克力和一個puffin造型的行李吊牌。

92D19574-0284-45C7-8C91-83A86703F3C3.jpg

還有很多牆上的看板吸引著我們

機場看板.jpg

傳說中的超市我是沒看到,可能我誤會所謂的超市是可買菜的超市,不過買買餅乾飲料的超市倒是有。

也因為我們到機場兩點了,耗一點時間拿行李再去買電話卡+租車(租車請點連結),

機場只有一樓大廳角落的小雜貨店有賣電話(領完行李要出機場的最後大廳),可能是因為買電話卡的人實在太多,店員有點稍嫌不耐煩

IMG_2965.JPG

本來想買只有加值打電話的sim卡就可以了,沒想到他只有這種,沒得選......

因為我們租車已經送網路了......(沒想到在荒郊野外網路都沒有訊號)

看到價錢我心都在淌血了.........(不過事實證明要買通話+網路才最保險)siminn的收訊還是比租車公司送的很好多

拿到sim卡第一件事情就是趕快聯絡租車公司來接我們拉~

取車的時候千萬要檢查車子有沒有大凹洞還是刮痕之類的

不過業者也講明了,小小刮痕他們不會在意,畢竟在冰到這地方,沒有刮痕非常困難

他們也主動告知哪裡有被撞到(依我這阿婆記憶,趕快拍照先)

IMG_2966.JPG

瞎晃之下已經來不及去小豬超市,迎接我們的是雷克雅維克的傍晚,第一天上路心好慌啊(雖然不是我開車,到底慌什麼呢?)

IMG_2969.JPG

所以沒買菜的下場就是在青年旅館裡享用統一肉骨茶泡麵。

所以,下飛機趕快衝去超市,不要像我們這樣浪費時間逛這些543,回去出境還可以逛。

當我們豪邁的撕開泡麵的時候,旁邊的......我分不出來哪國人,只能說「鼻子尖尖眼睛大大」我們稱之為外國人

靦腆地一直看著我們笑, 可能是我們泡麵太香了吧??還是想說這群笨蛋都來到冰島了還吃泡麵

隨便.......不過我們的泡麵的確是這餐廳裡最香的(勝利)

IMG_2972.JPG

當初一開始我希望以最少的錢來遊玩冰島,

所以第一天下榻的旅館就是青年旅舍,Hostelling International Reykjavik City訂房連結

我完全忘記歐洲是很難得有電梯的這件事情,光是扛行李真的快要扛死我們

又想賭一賭這淡季我訂便宜的人房只有我們四人來分享。

結果一切都是我太天真,房門一打開下鋪兩個就已經被人佔了,

我們三人自己乖乖睡上鋪......我痛恨上鋪!!!!!

所以接下來幾天我決定我再也不要訂上下舖........(好死不死第三天又訂到)

我有上鋪恐懼症.....每次下來都感覺會摔個狗吃屎!!!!

undefined

浴室超大間裡面分好幾小間,淋浴+廁所,不意外跟其他青年旅舍差不多(但我最後一天住到超棒青旅....待分享)

睡了一覺不知道因為是時差的關係還是床太軟.....還是暖氣太熱(睡不好只會怪東怪西.......)

一覺之後不知道是第一天太疲憊還是四年之後我老了,

我發現套床被單跟脫床被單是一件好痛苦的事情..........所以結論是...有錢真好???(胡言亂語中....)

賴床從4點開始...一路賴到7,起來刷刷洗洗後發現早餐竟然'要1550Kr(台幣約450)

真的是好ㄤㄤㄤㄤㄤ貴阿~~~

默默走回廚房...繼續吃著跟昨天一樣的統一肉骨茶麵....12小時之內吃兩包泡麵真的是破我的紀錄了......


冰島冬季自由行 Day 1 法國CDG轉機/ WOW航空/ IH 青年旅館 (Reykjavik)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2 Golden Circle金圈 /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國會斷崖/Oxararfoss/geysir (蓋錫爾間歇噴泉)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3 Golden Circle金圈 / Gullfoss黃金瀑布 / Seljalandsfoss塞里雅蘭瀑布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4 Gljúfrafoss /Skógafoss 斯科加彩虹瀑/Dyrhólaeyjarviti 海蝕洞觀景燈塔/Reynisfjara玄武岩黑沙灘/Vík í Mýrdal Church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5 Diamond Beach鑽石黑沙灘/ Jokulsarlon Glacier Lagoon傑古沙龍冰河湖/ 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瓦納特國家公園/ AURORA極光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6 Lækjarhus萊豪富斯騎馬/ Axarvegur 939道路/ Egilsstaðir 埃伊爾斯塔濟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7 Egilsstaðir 埃伊爾斯塔 / 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 / Mývatn米湖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8 Skútustaðagígar 偽火山口/Góðafoss 眾神瀑布/ Akureyri亞庫來利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9 Akureyri亞庫來利/ Brynja 冰淇淋店 / Hofsós 游泳池

冰島冬季自由行 西部輕鬆玩 (教堂山/挪威人的家/藍湖/雷克雅維克)

arrow
arrow

    Szuyu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