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437

今天是開心的野餐日

這是傳說中當地神聖的水源地

他們不會在這上游大小便

所以我們很放心的挑了這個地點野餐

不過要找到這地方也是一波三折

我們沒導航,所以一路是靠著一位大姊的記憶力走的

她說,往菜園的方向有條小路,上去有間教堂,再往上就是了

所以我們一路上都在找小路,好像是這條又好像是那條

終於找到一條她印象中比較相似的

但是一上去看到的不是教堂,而是間民宅

大姊還說:奇怪~教堂怎麼拆掉了

就這樣我們這條也像那條也像的

光是迷路就不知道迷了多少回

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

薑漿將講~~

IMAG1439  

我們剛好遇到一群當地的小朋友在那裡戲水

像我這種台北俗的

因為怕石頭會滑

我還特地穿了脫鞋

結果在過河水的過程中

我的鞋子被沖走了

當場驚聲尖叫!!(因為脫鞋有點貴

沒想到小朋友們飛快的幫我跑到下游去把鞋子撿回來

還手牽手的幫我們渡小溪

真的太感謝他們了 所以我們把一大袋柳橙分他們一人一顆

IMAG1438  

鋪好毯子準備野餐~~~

我們這餐真的是豐盛

DSC_0016  

有炸薯條,大姊親手做的炸麻花,加上去超市買的烤雞

我們還嘗試了當地人吃的主食:Pap

其實就是糯米變成麻糬,中間的過程,至是還沒到麻糬階段

但是他是用玉米做的

基本上就像是沒味道又被揉爛的飯一樣

我自己還泡了一大桶五朵玫瑰牌紅茶

直接泡在溪水裡就變冰紅茶啦!!

今天的野餐實在太享受了

IMAG1443  

我們吃的很開心~旁邊的小鬼也玩的很開心

邊玩邊看我們吃

其實感覺也怪怪的

但是也不敢叫他們一起來吃,深怕分享最後變搶食

不過在旁邊看小朋友們玩水還挺有趣的

IMAG1442    

這小鬼很有才!他不知道去哪弄來的啤酒紙箱,往頭上一套,很像搶劫犯!

IMAG14441  

最後~事實證明我們帶太多食物了!

帶回去也沒意思,所以決定叫小朋友們一起來吃,果然真的變搶食!

我們在旁邊勸導,要分給每個人,不可以自己獨享

IMAG1447  

DSC_0040  

接著東西收一收,我們就繼續往上走

不過接下來才真的是夢魘的開始

原來史瓦濟蘭的螞蟻很大隻,咬起人來像是針在扎

我一路跳腳跳上去,沒多就又跳腳跳下來

搞得我整個人像瘋婆子一樣(我在後面一直把螞蟻甩掉)

DSC_0094  

這張應該是我在上面最平靜的時候了

DSC_0118  

不過在下來的過程中,我看到很有趣的事情

小朋友們把我們剛剛鋪在石頭上的毯子拿去玩了

IMAG1451  

DSC_0090  

原來他也想當小飛俠

 

他一直在石頭上揮舞著他的披風,不厭倦的一直揮一直揮

我在上面看著都快要笑死了

這是他們幸福的方式

看著看著我也覺得很幸福

另外一個更有才!!把我們帶去的擦手布,當做他的小圍裙

很認真的剝著我們剛剛給的柳橙

IMAG1457  

從上方遠望還可以看到我們的車~

我們是今天唯一來造訪的遊客!

DSC_0044  

P1030170  

 

IMAG1455  

要離開的時候~小朋友剛好也站在一邊看我們!真的是對我們充滿好奇阿~~~

看到他的圍裙真的越看越有趣

IMAG1464  

這裡雖然位處非洲,但是我覺得在台灣的幫助下

這裡的資源並不算非常匱乏,也不全都是荒蕪之地

大部分所見的都是寬闊草原

只是人均收入很低

平均一個人一個月收入大約是100美金

而他們的物價卻沒有很便宜

除此之外,這裡真的是好山好水好美麗!!非常適合來遊玩~~

IMAG1465  

這樣晃一晃也差不多下午三點了

接著我們去到觀光客必到的工藝品市場

基本上這個市場老白不會來

所以價錢很好談,因為我想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老白是待宰肥羊,只要老白到的觀光地區物價一定是水漲船高

因為老白不殺價的嘛~~~

IMAG1468  

這裡的工藝品市場都是由鐵皮屋搭建的

幾乎沒有電,所以大約五點就關門了,每間店也都小小的

擺滿了很多工藝品

每件都好看,但也只能看看,不可能通通都帶回家

而我也不好意思全都拍照下來

所以拍了一些比較代表性的畫分享給大家

IMAG1649  

IMAG0439  

IMAG0441  

逛著逛著看到這位老婆婆的縫紉機

真的好有親切感阿~

是手搖式的縫紉機,美麗又有質感阿~

IMAG1466  

拿著牛皮鼓拍照過過癮

太大了我帶不回來,拍張照也好,一個鼓大約65Ram真的很便宜

而且雕刻精美!

IMAG1469  

我想四點去應該是最好殺價的時候

因為再一個小時就要關門了

商人不會做賠本的生意

所以他只要賣你都有錢賺

這時候就很好講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waziland southafrica eswatini
    全站熱搜

    Szuyu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