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zern-Pilatus

一大早出發到車站準備要去皮拉圖斯山
我還是要說…Backpacker離車站真的好遠
到車站後比較妙的是可以在information裡買車票
所以排隊拿完地圖就要順便買套票才不用再重排一次
我們選擇的是先搭纜車上山回程是遊湖 一個人CHF49.6 半價卡
接著要到車站斜對面的公車站搭1號公車 往Kriens的方向在Linde站下車
車程大約要10多分鐘 不過還好他們車內的站名都有電子刊版顯示 所以非常清楚,不會讓你坐過站
 
下車後過馬路到對面就有指標囉
因為我們買的是套票 所以要直接找車站人員換車票
這段路沿途風景蠻漂亮的 可以細細欣賞
而且纜車一路都在民房上游走 好妙

Luzern-Pilatus

只是玻璃很髒 所有以就沒有每美麗的相片囉
接著會從小纜車換成大纜車 中途會有一站休息站 有雪橇道可以玩
有點像雪盆 只是價格不斐 加上看起來好像不太刺激 就做罷了
用這些假人還蠻有趣的

Luzern-Pilatus

上面的觀景台比起之前的真遜色很多 紀念品也很貴.....唯一吸引我的是這隻羊

Luzern-Pilatus

不過兩側的山頭都有絕色美景喔!
最主要還是要感謝老天給了我們一個晴朗的天空
 
售票人員給我們的是英文版的(也是~我也不想拿到簡體版) 
我們這次走的是 1.3.4路線
個人比較推薦的是4號路線 因為他的景觀是最遼闊最美的
我們第一個走的路線是1號 為什麼勒?
因為一開始的時候最先發現那邊有彩虹
所以連地圖都沒有研究就一股腦的往那裡衝了
也沒管什麼路線,反正順著動線走就對了

Luzern-Pilatus

 有看到嗎? 是兩道彩虹喔!!!!! 而且我竟然是回家整理照片時才發現的.....這點讓我蠻懊惱的

Luzern-Pilatus

 而且還有尾巴喔!!!

雖然是大晴天 但是上面真的蠻冷的 真的要穿暖一點 還要帶手套

俯瞰整個觀景台......確實很不怎麼樣吧 不過能在上面蓋一個飯店 我還是覺得瑞士人真的了不起

Luzern-Pilatus

接下來就是3號路線了(其實當時根本是亂走 看到路就走)

不過3號的景致也不錯

Luzern-Pilatus 

遠眺六湖!!很美~ 上面是說可以一併看到艾格峰/少女峰/黑森林

不過我地理不好 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 

其實算一算我們也走了一大圈了,先回觀景台用餐(應該說是野餐)

正巧!遇到了表演阿爾卑斯號的時間 所有人蜂擁而上

又正巧 遇到了大陸團 所以可想而知發生了慘不忍睹的事情

大家都為在外圍開心的照相 這些婆婆媽媽一個勁向前擠

直接擠進表演區 檔在表演者前面狂拍照 也不管周圍圍其他國家的觀光客

想要好好欣賞好好拍照  大家的照相機裡應該除了阿爾卑斯號還有一些陪襯的瘋狂大媽在裡面了

不過有耐心的人還是可以等到這些大媽們退去的!!!

(漿漿~我個人很不喜歡有閒雜人等入鏡,大媽夾在兩個阿爾卑斯號的情景很讓人惱怒)

Luzern-Pilatus

 

因為我們時間有限所以自備糧食 就不到餐廳用餐了  剛好可以跟這些烏鴉培養一下感情

小傢伙們很貪吃 什麼都吃 但是我也不敢亂餵 只餵了一點麵包屑

Luzern-Pilatus

 後來發現觀景台的阿兵哥越來越多 往下一看還滿滿都是耶!

這體能訓練好辛苦阿.....我光坐車就做好久了

Luzern-Pilatus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往4號路線前進了

一直爬樓梯坦白說還蠻累人的

Luzern-Pilatus

不過辛苦總是有回報的呀~~~

Luzern-Pilatus

 

Luzern-Pilatus

這樣的美景都要讓人落淚了

Luzern-Pilatus

接下來我們要趕下午1:45分的車子下山去遊湖

下山我們就是搭尺軌列車囉(皮拉圖斯的代表是一條龍)

Luzern-Pilatus

 

Luzern-Pilatus

 車廂內採復古的木頭窗框 窗戶還是手搖式的喔

 而且軌道是單向的 所以必須等下山的四個車廂到齊後

也等待上山的四個車廂到齊 讓他們一起上山 我們再下山

向對面車廂的人揮揮手~~

Luzern-Pilatus

 這就是皮拉圖斯車站啦~

Luzern-Pilatus

See Alpanacher 

因為先前在因特拉肯就遊過湖了所以這次我們很用心的在船上享受太陽 照片就少拍很多囉 

Luzern-Pilatus

Luzern-Pilatus

 唯一比較特別的是看到了小飛機 還不停的在我們附近盤旋

Luzern-Pilatus

 看看樓上~感覺樓上的景致會比較美麗 (可惜是 first class的 所以我們不能上去)

Luzern-Pilatus

 

Luzern

 接下來我們又回到了琉森車站~幹嘛呢?? 逛街時間到啦!!!!

Luzern

 連郵局都可以這麼美麗說~

Luzern

 

Luzern

在湖邊大家都喜歡餵鴨子餵鵝  基本上都是用白土司居多 所以每支都肥嘟嘟的

不過今天比較特別的是 鴨子們為了一片土司大打出手!!!

搶很兇喔~但是最後的勝利者還是只有一位!

Luzern

 

Luzern

See Restaurant 這裡的see就是湖的意思   

Luzern

逛著逛著我們經過了Bachmann 夥伴說之前就有注意到這間了

看起來很好吃~那沒理由不去光顧阿!

三明治不吸引我 自己做不了的派才真正贏得我的芳心~

Kirschenkuchen (櫻桃派) CHF3.9 粉便宜!想吃的話要把單字抄下來阿~哈哈

不是我在說  沒吃過這麼天然又這麼好吃的!!!

Luzern

 上面寫著100%NATURSTROM !!!!!

Luzern

這店裡面麵包種類很多~三明治很多~巧克力很多~好多好多好多阿!!!

這時候很想要10個胃~我卻只買了一個派

Luzern

在他們的街道上很常看到當地人騎著滑板車(畢竟這裡是滑板車的發源地)

而且在等紅燈的這位大哥未免也太有型了!

Luzern

往沈睡的獅子方向會看見這間OLD SWISS HOUSE餐廳

再往上走5分鐘就會看見獅子囉

Luzern

 至於獅子~應該隨便都看的到它的介紹 所以就不贅述了

Luzern

我比較想介紹的是他旁邊的公共廁所!

看到沒 流動廁所也可以做的這麼優雅 我算是開眼界了

上過的夥伴們說~很~乾~淨!!! 而且是free的喔

這個國家真的對遊客太好了!!!!

Luzern

獅子的旁邊就是冰河博物館,半價卡不適用,成人門票CHF15

大家一副興趣缺缺 我勒~也不是非去不可

那所以..............逛街正式開始!!! 

Luzern

一路上~紀念品店居多

加上這邊算是旅遊團的大宗景點 光是在獅子那邊坐個五分鐘上個廁所就來了兩團

所以這裡的幾念品店有很多是中國人開的

在獅子門口對面就有一家 聽老闆的口音像是香港人

他們家的東西我一路看來算是最便宜的了

可惜我看一看就忘了 沒再回去買了....

逛著逛著我們逛到了Migros 最後這幾天跟Migros比較有緣

而且這家是MM喔!! (M的多寡是用來區別超市的大小)

Luzern

 既然是MM 想當然爾會有Take Away 所以就逛了一下 剛好肚子也餓了

Luzern

買了個雞塊跟芥末香腸Bratwurst

Luzern

 

猜猜幾多錢???    一跟香腸要價CHF4.8 雞塊CHF 7.0 這是什麼天價阿!!!

那我乾脆買3個派還比較爽!!!

重點是好鹹~鹹到我晚上睡覺都還在鹹

我們沿途看到了很多溼壁畫,不過這個真的畫的好真喔

Luzern

在這個廣場走累了~裝裝水 坐著休息一下

旁邊有餐廳~很多人在享用露天晚餐

這樣的時刻 廣場上一定會有街頭藝人表演

自彈自唱~他唱的陶醉  餐廳的人也聽的陶醉

唱完之後大家開始若無其事的聊天~

想當然藝人也不爽啦~不過最猛的是 他直接去跟餐廳的這些聽眾收錢!這太猛了!!!  

雖然我們距離他很遠還是快點閃了~不想要躺著也中槍

接著我們經過了Läderach巧克力店,其實第一天在日內瓦車站裡就看到了

不過100g CHF6.9的價錢讓我們卻步,想想都快要離開瑞士了

心一橫! 買了!

Luzern

 

Luzern

 

Luzern

 

Luzern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

我們買的是FrischSchoggi 新鮮巧克力 Chili辣椒口味 CHF6.35

這裡沒有讓你指定重量的喔~所以也別想說買50g就好

50g~他也沒有那個神功可以一次就幫你扳下50g的巧克力

所以要買就要有心理準備大概價錢就是落在一定的區間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辣椒口味 這巧可力真的很棒,最後一天回日內瓦我們還要再去買!!

Luzern

天就快要暗了~我們要去Coop超市採買明後天的糧食

因為呢~假日又要到啦 所以要多準備一點 以免餓死~ Coop比MM近

所以犯傻的我完全不想回到車站的Migros去買 一心想Coop比較大 比較好買

下場就是 我抱了一大袋糧食罐頭 走了20分鐘的路程回到backpacker

回到房間第一件事幹嘛呢??不是洗澡也不是吃飯更不是抬腳

而是貼兩條藥膏布在我的肩膀上!! 我快要少年50肩了

我承認我是破少年 一抬相機+一顆鏡頭就徹底打敗我了

我只能說我太佩服那些攝影師了!!!!!

明天往伯恩出發囉~Good Night


Day8:因特拉肯Interlaken--少女峰Jungfrau

Dsy9:琉森Luzern-- 皮拉圖斯山非去不可

Day10:伯恩Bern-- 別人說它一個上午就搞定 我們逛到晚上都還沒完

Day11:安錫Annecy小鎮 連假日都熱鬧的老城

Day12:里昂Lyon-- 值得在繁忙的城市中探險一天

arrow
arrow

    Szuyu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