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起的太晚,再加上法國火車站的售票櫃檯還真是.........慢慢慢慢慢慢慢

所以原本還可以搭9.53的火車.....因為買票排隊排太久,錯過了......

好吧~我忘記這裡是法國了,還以為是瑞士 一切都很有效率....

所以我們買了10.53的車票(安錫--里昂 來回51.6歐),再回旅館附近的超市逛逛

法國火車票很大張,長的跟機票差不多大張(很誇張的火車票

2013-11-24 18.14.57  

因為在瑞士是不用嘎票的,所以在法國月台看到了嘎票機

我們也自動略過.....在車上被查票的時候才被告知

我們必須要先嘎票才能上車....好複雜!!!

後來我們猜想,可能是車票是open time的 怕你來回坐來坐去,逃票!

不過瑞士也是open time的呀~~~ 好吧 入境要隨規定...

到了里昂已經是下午一點了,所以今天的行程.....趕趕趕趕趕

到了地鐵站,我們先買了張一日票(5歐),法國的價錢真的親民多了

2013-11-24 18.15.46  

不過呢,可能是年代久遠,所以售票機很兩光

visa-OK!   硬幣-OK!  紙鈔-不接受!!  什麼鬼阿 都可以刷卡了不能吃紙超

最後找了黃背心工作人員,很好!英文不行 比手畫腳...最後的結論就是我們要自己去換硬幣

怎麼會連換零錢的機器都沒有

買到車票後我們就先往最值得去的地方出發囉~Basilique Notre-Dame de Fourviere (富維耶聖母院)

Lyon的地鐵很簡單,我個人覺得比紐約簡單多了,所以不會迷路,就放心大膽的玩吧(不過我也沒什麼時間放輕鬆的玩了)

富維耶聖母院就在Fourviere站,就是以聖母院命名的,因為在山上,所以要轉乘爬坡的列車

Lyon-France

酷ㄟ~我們台灣不知道什麼時候也可以來個登山捷運呢??

一出地鐵就可以看到聳立在出口前的教堂,好美阿~~~

Lyon-France 

此刻我心裡的聲音是......這趟旅程我終於看到一個比較像樣的教堂了

個人蠻有教堂癖的,這種高聳雄偉的建築,會讓我心裡肅然起敬有種欲望得到滿足的fu......好拉 我有病...

Lyon-France

 

Lyon-France

參觀教堂是免費的(真是佛心萊著~因為光是花在來回安錫和里昂的車票就去了我們大半的費用了)

進去教堂裡面,我小心翼翼的問櫃檯人員,可以拍照嗎? sure, go ahead 我整個心花怒放惹~~~~

Lyon-France

 

Lyon-France

 

Lyon-France

 

Lyon-France

 

教堂後面有個平台,可以俯瞰整個里昂市區,別錯過阿~如果可以晚上再來那就更好了,可惜我們沒有足夠的時間

旁邊還有小紀念品店,滿滿的都是教堂,真讓人開心

還有還有,觀景台旁邊有免費的廁所!!!! 這裡真的是太讚了!

Lyon-France

 

Lyon-France

 

Lyon-France

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們大約待了半個多小時就閃人了(哭哭.....)

接著就要去Le théâtre antique romain de Lyon(里昂富維耶古羅馬劇場)

這個羅馬劇場建於公元前15年,能維持這樣真的很厲害

Lyon-France

看到沒~其實教堂就在旁邊,我還傻傻的坐地鐵過來,雖然在隔壁走路就會到,但是時間不夠的我們也不想再冒險了

Lyon-France

 

Lyon-France

 旁邊放的都是我祖宗18代都還未出生時的古蹟,讓我雞皮疙瘩了~比起博物館,這裡更真實。

Lyon-France

在劇場的正前方,有個法式小花園,如果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做在那邊放鬆一下心情曬曬日光浴也很不錯

Lyon-France

ps.富維耶山在里昂被稱為「祈禱山」在1998年這座山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參考自維基百科)

接著我們到 Vieux Lyon 站去參觀--里昂主教座堂Primatiale(這名子好饒舌)

Lyon-France

 

Lyon-France

因為內裝與富維耶聖母院相差甚遠,怕破壞了大家的想像,我們看看外觀就好~~

後方的這些殘骸是6世紀時的教堂殘骸~讓我比較驚訝的是,官方沒有做任何保護

民眾可以恣意的在上面躺著睡覺,坐著野餐都沒有關係

但我相信里昂人不會任意破壞糟蹋他們的古蹟

Lyon-France

ps.里昂主教座堂於12世紀始建於6世紀教堂廢墟上,完成於1476年在富維耶聖母院‎興建之前,里昂主教座堂是該市最雄偉的教堂(參考自維基百科)

接下來我們前往市政廳,不過看到市政廳個人是蠻失望的......心裡的感想是...就這樣..............................????

Lyon-France

 

Lyon-France

市政廳本身是很美~只是旁邊周遭......就跟台北沒啥兩樣,車水馬龍行人快速的來來往往

對面是歌劇院,歌劇院本身的風格.......................怪怪的

Lyon-France

接著我們在迷途的巷弄間發現了這間教堂,參觀的人頗多,裡面也蠻愜意的,好想在裡面好好發個呆,可惜時間緊迫,不到五分鐘就要快快閃人了

Lyon-France

 

Lyon-France

 

Lyon-France

ps.不是每間教堂都能拍照喔,只是碰巧今天所去的教堂通通都可以拍照,如果不是很確定能不能拍照,最好先問一下,

通常不能拍照的在你入門前就會有禁止攝影的牌子 

因為來到市政廳時在太空虛了,所以本來被排除的白萊果廣場(Place Bellecour)最後決定入選,去看看有什麼新奇的

來到白萊果廣場.....果然就跟它當初被剔除的原因是一樣的.....就是個廣場,中間擺著路易14的騎馬雕像

我個人對歷史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走著走著在一個公園坐下來休息

這公園的裝置藝術很妙,也可以成為一個地標了

Lyon-France

 好大的一朵花~我幼稚的希望這些花會動,可以翩翩起舞,那就更酷了

在這公園裡面依然可以看的到富維耶聖母院,還真的是無所不在耶~太厲害了

Lyon-France

在公園裡面填飽了肚子當做下午茶

休息一下恢復腳力

我們就前往金頭公園(Parc de la Tête d'Or)拉~

出了地鐵站,沿著地圖上的路線走,終於見到公園的大門

Lyon-France

不過在看到大門之前,我看見了一位溜貓俠,他溜貓的方式真的太特別了!!!

Lyon-France

看見沒~~~這隻貓也太神,可以這樣乖乖的趴著,完全不會重心不穩,而且主人走的好快,我想追上去再多拍幾張

可惜追不到了,他走路的速度跟我小跑步的速度差不多吧

公園很大,大家在草皮上,有的談情說愛,有的家庭聚餐,有的在射飛盤

其中吸引我的是一對射飛盤的中年男子們

他把狗...不知道用什麼方式栓在草地上,然後很開心的跟朋友在玩飛盤

怪怪................這東西 不是應該跟狗狗同樂的嗎??

當然阿 狗狗也很不爽,從頭吠到尾,發現我在偷拍牠,還回頭用無辜的眼神看我一下

可惜牠全身黑毛,又太遠,不然享給大家看看牠有多可憐,想玩玩不到.....

Lyon-France

 

Lyon-France

這幾棵樹圍成圓圈,裡面放了幾張椅子,成了乘涼的好地方~我又在這圈圈裡吃起下午茶來了

這是今天的最後一站,因為回安錫需要兩小時的車程,我們必須在七點前到火車站

原本想搭19:08的火車回Annecy 沒想到18:08的車還沒有發.....看板上寫著Retard 1hr30

我還打趣的跟同伴說 該不會到一個半小時之後跳成2個小時

果不其然!!!!!真的到了19:38分 瞬間變成Retard 2hr

我烏鴉嘴了.........................

不過法國人似乎對於火車無法準點這件事習以為常

大家就乖乖的站在時刻表前面等....等著自己的班次確定要延遲多久

沒有焦躁也沒有抱怨...一大群人像是雕像一樣站在車站廣場望著頭上的時刻表

這要是在台灣是不是要暴動了??? 還是車站人員可能已經被罵到頭低的不能再低了

或許有時候我們需要多一點的體諒跟包容

真正上車時間已經是晚上8點多了

回到飯店都已經快要11點了..........

餓到都快倒地,回家狂嗑了兩碗昨天剩的雜菜燉飯,滿足的睡覺去

累死我的今天~bye~


Day11:安錫Annecy小鎮 連假日都熱鬧的老城

Day12:里昂Lyon-- 值得在繁忙的城市中探險一天

arrow
arrow

    Szuyu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