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337

星期天要睡晚晚 但是我竟然六點就被狗叫醒了

一隻狗在外面哭半天不知道哭甚麼意思的

本想繼續睡,隔壁的開始看電視了....

所以............我星期天還六點起床!!! 好冤阿~~

還好,韓劇是我的好朋友,一路看到中午等待下午的交遊

今天要去文化村,裡面介紹一些史瓦濟蘭的傳統舞蹈和以前住的房子

一路上晴空萬里

 

還難得看見了當地的警察

IMAG1339  

文化村的售票亭很有特色

更妙的是,這邊賣的票,不適我們熟悉的單張,一人一張的那種  

這裡是看你一次進去多少人,他就寫張單子給你,像是通行單一樣,你就可以進去了

IMAG1343  

非洲的木雕都很有特色,我覺得他們超有天份的!!

IMAG1346

三點就有民俗舞蹈表演,這表演蠻震撼的,他的舞蹈幾乎都有搭配大鼓

所以完全都不冷場,影片的話就只能回到台灣再上傳了,這裡的網路很poor

開場前的歡迎演奏

進場儀式

IMAG1347  

IMAG1348  

最後,觀眾會被拉上去跳舞

P1030068  

文化村裡面還有小木屋可以住宿

坦白說我個人覺得看起還蠻優的,但是我相信價格應該不斐

IMAG1357  

看完舞蹈之後導覽員就帶大家參觀以前的傳統住宅

全部看起來都一樣,所以我只拍了一間

他們真的很厲害,可以分得出來哪間是大老婆還是小老婆的

還有廚房跟酒窖,完全長得一模一樣

IMAG1352  

旁邊會為牛圈,在這裡牛就是財產

有牛才能娶老婆,在當地也沒有所謂的離婚

如果兩人分開,就可以協議,男生可以要回幾頭牛

其實就跟贍養費差不多

女生結婚的話,就必須傳羊皮在身上

所以有結婚沒結婚,一看就知道,反倒是男生甚麼都不用

但是你也不需要知道他到底有沒結婚,因為這邊是一夫多妻制

看看屋子內部,其實蠻高的的喔,還蠻佩服他們可以蓋這麼漂亮的屋子

IMAG1354  

男生要站在右邊,女生要站在左邊(規矩還真多)

每間屋子的門都很小,你進門的時候要彎腰低頭表示尊敬

如果你擅闖,剛好他也可以拿棍子打你頭

IMAG1351  

在這裡看到頭骨還挺恐怖的

IMAG1353  

後方有個聖山

古早時代.犯罪的人都會被帶到山頂,山的另一邊很陡峭

犯人直接站在最頂端,被推下去(那肯定是粉身碎骨了)

IMAG1355  

聽說這邊有很多動物

不過可惜我只看見了小猴子

IMAG1360  

 晚餐呢~我們有位好客的朋友請吃飯

所以一群人浩浩蕩蕩到了賭場餐廳

賭場果然不一樣,一整個高級

IMAG1390  

菜單上義大利麵只有四種口味,所以我們決定選三種不一樣的大家分

IMAG1382  

結果點成一種口味三種麵,我笑了~~

不過真的蠻好吃的,這邊的義大利麵味道很濃厚!! 讚

IMAG1388  

IMAG1389  

Appletiser是這裡的蘋果西打,不過味道淡了許多,蠻好喝的,我發現這邊的果汁都不甜!!good~

IMAG1383  

因為這邊蚊子多,所以服務生還會幫每桌點上防蚊精油~

我們台灣應該也學一下啊~~~~

IMAG138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waziland eswatini southafrica
    全站熱搜

    Szuyu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