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如往常跟著同事亂跑,第一趟任務是去機場幫carl更改班機

說真的我這次來的時候下飛機並沒有經過機場

我走的是所謂的快速通關

所以還真的不記得機場長怎樣,難得今天可以一窺究竟

我知道很小,但小到讓我傻眼

因為有南非航空有走史瓦濟蘭,想當然爾只有南非航空一個櫃台

在櫃台前面穿白色衣服的是本工廠的船務

她可是這工廠裡面本地人中學歷最高的,大學畢業!!!

IMAG1279

在這邊念書學費很貴喔,與台灣相當,所以一般人是念不起書的

機場雖小,五臟俱全,有免稅商店,就是右邊那家,其實我不知道它是不是免稅商店拉

是間商店就是了,還有Europe car,坦白說我覺得這比較稀奇。

IMAG1277    

回到工廠,今天是發薪日,他們是雙週薪,所以今天三點就下般了

為什麼發薪水要提早下班呢?? 因為工人他們拿到薪水就沒心工作了

滿腦子想的都是錢,例如誰欠他錢,他要提早去討錢,他欠誰錢要怎麼躲之類的

文化不同,黑人現實的許多,拿到錢了它也擺明了不想工作了

大家都會說,薪水一拿到,機器聲就變小了,所以只好乾脆提早下班

 

那薪水是怎麼發的勒,我也很好奇,原來是先把錢從銀行領出來

這裡沒有銀行存款這件事,大家都是領現金的,因為存錢要保管費,領錢要手續費

沒人繳得起這筆錢,所以會計會去銀行領錢,先在銀行裡把錢算好,再請警察跟保全人員拿回公司,請幾個黑人主管一起關在一個小房間包錢,因為我好奇,所以我也一起關進去,從一點開始包錢,要在三點以前完成

IMAG1282   

看看這滿桌錢,這是全工廠工人的生計,會計會按照信封袋上面的數字把錢點好,再由黑人裝進信封袋double check

這樣來回也要三個小時,很累人

 IMAG1283  

發薪水之後就可以追到大門去看看,小攤販都會過來,真的也蠻聰明的

IMAG1288

 

IMAG1289  

這邊呢,沒有公車,只有黑巴,我問了一下價錢,媽呀!嚇死我了

一趟黑巴要5RAM,相當於台幣15,所以他們一天要花30塊搭車

以他們的薪水來說,這價錢是很驚人的

所以有些人會選擇走路來上班

請問要走多久呢? 一兩個小時不等!!

很難想樣吧,如果7點開工,他們5點就要出門了,4點要起床

  

今天晚上輪到中國幹部聚餐,融合大家的感情

老闆選了個印第安餐廳吃牛排

IMAG1295  

IMAG1297  

我點了NEW YORK SIRLOIN 跟他說 Mediun

來的時候根本是well-done 切開來全都是熟的

完全乾掉,我抱怨了一下我明明就點五分 這看起來像十分了

IMAG1301  

結果老闆回我,這邊要點三分,因為他會自動加分==

所以我直接放棄我的牛排,全部分別人了,把觸角伸到老闆的T-bone上面去

三分的果然好吃.....這餐吃的有點哀怨了,不過也是吃的很飽,連續兩天的大餐

他們還點了德國豬腳跟豬肋排,不過這裡美式真的普普

 

IMAG1302  

IMAG1304  

接著明天還要烤肉(for產線的黑人幹部)

OS:老闆還真的不好當阿,員工內鬨老闆就口袋空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waziland eswatini southafrica
    全站熱搜

    Szuyu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