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521

下飛機前老媽強烈要求一定要跟服裝很有特色的阿提哈德航空的空姐照一張

從香港1hr 45min-阿部達比 8hr 30min-日內瓦 07hr 總共坐了17個小時 

終於到達瑞士了 坦白說我一點都不累

因為我是睡睡達人(這次的航班很幸運,空座位非常的多,一人佔一排爽爽躺著睡)

除了吃飯之外 偶而看看機上電影 其餘時間通通在睡覺

每個座位都有插座跟usb槽,真貼心!!!

IMAG0498  

好不容易到了日內瓦

過海關比我想像的容易太多太多太多了

什麼都不問也什麼都不檢查 一句Hi,一個章

我過關了(但是還是不要心存僥倖,該保的申根保險還是保一下)

順利的拿到行李~記得要在出去機場前找到市區免費80分鐘的機器

他有個不起眼的銀色小按鈕,機器上畫著市區的地鐵路線圖

按下按鈕後就會給你張小車票能讓你搭火車到 Cornavin CFF Train Station 所有的景點都在附近囉

因為我們住的是City Hostel所以搭到 Cornavin就可以了

一到車站映入眼簾的一間連鎖茶店

第一眼就看到中國茶覺得好新奇!!立馬拿出手機拍照,只是一切都很匆忙,隨便照一張就走了

才發現。。坐在裡面的全是警察.....哈哈哈哈  全部看鏡頭ㄟ 

IMAG0524  

 車站雖然不大

但是我強烈覺得瑞士的公共標誌真的不清不楚

我們隨便蝦摸了一個出口

很巧的我們走對了方向

在找不到infomation的狀況下又飄著毛毛細雨

乾脆就衝進路邊的一家飯店問路比較快

還好還好 桂圓(櫃員)的態度很好,給了張地圖並且清楚的標明路線

照著地圖好不容以走到了主要幹道的大街上

才發現所有旅館的指標都在這條街上

走到 City Hostel 說近不近,說遠.....是還可以忍受的範圍

我們走了大約15分鐘才找到 Hostel

近門先寄放行李, 規則如下

-------------------------------------

拿出你的訂房代碼

租一把鎖,到地下室寄放你的行李

當然 一個櫃子一把鎖頭

如果你有很多件大行李 那就多租幾個囉

我記得一個鎖CHF10(還鎖的時候會退還押金) 

跟櫃台要Transport Card 這可以省去你在日內瓦的交通費

-------------------------------------

接著就可以進行市區觀光了

官方的日內瓦觀光網站請點我(有中文版本請在網頁由上角切換)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日內瓦不停留也是可以的

因為......真的沒有什麼

大概就是....

Cathedrale Saint Pierre

DSC_3966 

這張椅子從15世紀就有囉~裡面的雕花全部都不一樣,椅子是用掀下的方式,連每個座位都有不同的動物與人物做代表

DSC_3997 

DSC_3988 

雷夢湖Lac Leman 和 Jet d'eau 

Jet d'eau

Lac Leman 

DSC_3931 

沿著湖岸繞了一小小小的邊

真的好累 我鐵腿了

最侯才發現了infomation,原來離車站好近

Geneva infomation

DSC_3955 

最後真的太累了我們到了MANOR百貨,上廁所吃吃飯,好險這邊廁所不用錢

通常要錢的廁所是用投幣式CHF1.5~2左右

因為一樓有超市,所以就乾脆解決中餐

只是老媽堅持想吃熱的東西

看到每樣熟食的價錢真的讓我快要把舌頭都吞下去了

最後還是買了.....羊肉小米飯 CHF12.85(NTD411)

心好痛......(對...就只有這樣而已 比手掌還要大一點的飯盒....就這樣而已!!!!

光付錢我就飽了

DSC_3963 

其餘的不再贅述 有想像的空間比較美

從早上10點走到下午6點真的也夠了

該回家了.....

Check in 的時候會給你床單,棉被巾,浴巾,枕頭套

好累阿.....累死了還要搞這個.....我還是乖乖的弄好了

漿漿~~

DSC_4012 

在這裡我是哈比人,房間的鏡子竟然只能照到額頭,我還要墊腳照鏡子....

DSC_4013 

歐對了,鏡子旁邊的吹風機是在Migros買的,非非非非非常的便宜

只要CHF10(NTD320) 所以別再台灣買了~台灣也找不到這麼便宜的

----------------------------------------------------------

MigrosCoop兩家在瑞士是非常普遍的連鎖超市

我個人比較習慣Coop 因為他店很多!!走到哪都看的到 自然就習慣了

但Migros的東西也很不錯 總之我好愛他們的超市阿!!!

因該是說價格親民多了

----------------------------------------------------------

扯遠了

再來看看還附了大桌子

DSC_4015 

行李箱不是我的....別亂看

DSC_4011  

這就是我們今天採買的伙食

從左邊最後一排開始介紹吧

Soia--Candice介紹的豆奶,喝起來像無糖豆漿+水 CHF1.9

Migors品牌的bio藍莓優格-----個人好愛好愛好愛 CHF1.9

葡萄---還蠻新鮮的(跟我們一般大賣場一樣自己拿袋子裝,上面牌子會有編號,按照上面的編號去秤重,在機器上按下他所屬的編號,價錢就會出來了)CHF3.5

土司--普普 別覺得歐洲的麵包都好吃 個人覺得瑞士的特別難吃!!CHF2

生菜 CHF2.5---GOD!!我買錯了,紫色的真的好苦阿~還自以為一小罐沙拉醬很夠 一整個大錯特錯,最後攪在優格裡面一起吃

但我還是不愛 沒有油一整個乾澀澀,加上我真的太累又嚴重鐵腿腳筋發炎(一切都不是Toms鞋的錯,是我誤判情勢)

我竟然吃到睡著了............還好日本的"休足時間"陪我度過美好的第一晚

沙拉醬---CHF0.45 在這裡沒有所謂的小瓶比較貴~大罐較便宜 全部都秤斤論兩,所以不用再那邊按計算機囉,乖乖付錢就是了

番茄--CHF3.95 真的好貴,但是真的超級超級超級新鮮,太好吃了

其他的果汁果醬都是飛機上吃剩的打包,最重要的一點

飛機上通常在餐具組都會附上黑胡椒跟鹽巴

要記得帶下來喔.這可是自己下廚的好幫手

順便帶一小小罐橄欖油 那就完美了!!

來張廚房照

IMAG0767  

該附的都會附,但就別指望鍋具會有多乾淨,煮的時候盡量不要挑不沾鍋,因為那絕對不會是完好無缺的

通常都會有刮傷,那些塗料吃進去就很恐怖了

所以我通常挑白鐵鍋,自己煮的東西就避免乾煎了 除非那邊有人有沒帶走的油放在那邊供大家享用

會有個share區 你就可以盡情享用

拍這張照的同時我這邊邊的背影是個印度阿伯,其實時要離開瑞士的最後一天補拍的

早上他剛好也進來廚房

與我們打個招呼後他就坐在我的正對面用餐

當我吃下了最後一口飯的時候

他的呼吸聲就像是感冒很久鼻涕塞住鼻管跟喉嚨的聲音

當場讓我吞不下早餐

草草拍照結束了這頓美好的早餐

再來看看冰箱

IMAG0762  

一樣可以去櫃檯租把鑰匙一樣CHF10,在冰箱內就有一格小角落是屬於自己的

打開的時候要先看看有沒有前人留下的過期品

因為我是隔天打開才發現在最最最最最裡面還深藏著 不知道放了多久的食品

一陣作嘔==

接下來就往洛桑Lausanne出發囉!!

這裡有黃玟君老師對於各種旅社英文區別的介紹,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囉

日內瓦-City hostel Geneva (有附Geneva Transport Card)
青年旅館
雙人房-CHF79/晚(有wifi)
City Hostel Geneva, rue Ferrier 2, CH-1202 Genève

Day1:日內瓦Geneva--新手自由行起點

Day2:洛桑Luausanne-- 一個值得探訪的城市

Day3:蒙特魯Montreaux-- 西庸城堡Chillon--到達策馬特Zermatt

Day4:策馬特Zermatt-- Gornergrat 觀景台3089m 第一次健行就累死我

Day5:策馬特Zermatt--史尼加Sunnegga與 富利Furi 健行

arrow
arrow

    Szuyu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