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餐是美味魚子醬搭配鮪魚罐頭, 其實不用吃餐廳天天也是很享受的!!

IMG_2991.JPG

IMG_2992.JPG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今天決定早餐後再去一次Geysir (蓋錫爾間歇噴泉)

因為昨天的大雨滴讓我的錄影檔都毀了,還好小木屋距離噴泉只需要10分鐘

今天老天很給面子,完全沒下雨!!  噴泉也很給面子 噴超高的, 讓我們在短時間彌補昨天的遺憾!

DSC_1003.jpg

馬不停蹄趕緊出發去黃金瀑布(Gullfoss), 很害怕雨神依然跟著我們,還好去黃金瀑布也只要10分鐘! (這景點距離真是貼心)

一到目的地就看到瀑布的水氣,可想而知她有多大

不過尷尬的角度讓我怎麼拍看起來都沒有很大.........

DSC_1029.jpg

雖然說怎麼拍都不雄偉, 觀光客的本能就是拍照, 絕不能放棄拍照!!

G0080418.JPG

Collage_Fotor001.jpg

每個人玩一輪下來之後又錯過了午餐時間, 大部分出門玩本來午餐就是最不重要的

秉持著這樣的想法,接下來這13天我們的午餐脫離不了超市的小吃鋪或是車上啃麵包

今天午餐是Kjarval (Hvolsvelli) 超市的小販賣部熱狗 420isk (台幣120), 我只能說是不是今天太冷?

店員小姐了臉臭到不能再臭了, 害我都覺得今天的熱狗沒有昨天的美味, 不過光看照片我還是吃得很香 哈哈

Collage_Fotor002.jpg

吃飽之後當然是不能錯過今日的採買, 錯過這一鋪又怕是沒有下一家了

不過今天讓我最驚訝的就是看到包裝上有中文標示, 再來就是那張羊臉了! (照片右上角! 看出來沒?)

在這邊吃羊臉稀鬆平常, 但是我光是看到那張臉我就反胃了,更不要說吃牠 (好可憐喔.....每次想想說不要吃肉了,但是端到我面前我又吃掉了,還說好好吃.....)

Collage_Fotor003.jpg

以上.....只買了泡麵~ 哈哈哈 

左下角是網友推薦的龍蝦湯, 因為今天的主廚湯是玉米雞骨湯,所龍蝦湯只好下次有緣再見~

 

IMG_3085.JPG

話說這裡的雞真的很便宜, 一大盒5大腿加小翅 927isk (台幣265)

雞腿變成我們這趟旅程的最佳夥伴!

接下來要趕快去Seljalandsfoss (塞里雅蘭瀑布)免得天黑了什麼都看不到

冬季1月底天黑時間大約在下午5:30, 所以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

一到目的地就發現這是個非常有名的觀光聖地, 但是連看兩天的瀑布實在是有點麻痺了

還是先來張觀光客象徵性拍照 (數不清我到底穿了幾件.....)

DSC_1158.jpg

DSC_1166.jpg

接下來我們要到據說會濕透了的瀑布後方去, 大家的相機都要收好了,只剩下我的GoPro可以出動!!!

前方的路告訴我應該要把GoPro收起來了,不然可能新聞上會出現一個台裔女拿著GoPro跌進瀑布之類的新聞.....

看完影片就知道, 來冰島一定要帶雨衣, 前三天我就已經穿夠本了.............

走完一圈差不多天暗了, 又不能去網友說的瀑布秘境, 只好明天再來一次

晚上依然住小木屋,一樣都是小木屋, 這間讓我們一進門就傻眼了

名字叫North Star 北辰小屋, 聽起來很夢幻啊~~~~

一進門看到那直立在牆板上的樓梯我就傻眼了.......我發現只要樓梯很恐怖的房間, 房東都會刻意避開這種照片讓你很難發現......

Collage_Fotor004.jpg

上鋪請彎腰.......而且床包都洗破了.......這間是唯一一間我們不敢拖鞋進門的,餐具也都沒有洗乾淨.....真的有待加強....

IMG_6675.JPG

今日晚餐: 雞腿排, 炒萵苣, 玉米雞湯 (我媽真的好棒棒)

IMG_3098.JPG

中午在超市吃熱狗之後我們決定去買熱狗裡面夾著的洋蔥酥,覺得這一味實在厲害

仔細看原來是COOP的商品,所以不只是冰島才有囉~去歐洲都有口福(我想應該是吧)

炒菜,配飯,夾麵包,通通都好適合, 儼然變成我們在冰島的好夥伴(好夥伴好像越來越多了?) ,每天都少不了它!

還有今天挑選的優格也真的很厲害!!! 味道超級濃郁,這裡的優格真的都好好吃啊~~~

Collage_Fotor006.jpg

隔壁住了一群年輕人晚上突然間敲門來要來借鍋子, 因為屋子太亮根本看不到外面,急促的敲門聲害我以為要演電影了!!!

在我們還沒搞清楚到底我們有甚麼鍋子之前,我們先回絕了, 結果打開我們的櫃子清查一下我們的平底鍋竟然有兩個!

雖然都沒洗乾淨有夠髒的,好人做到底,幫他們洗一洗再拿去借給他們, 一問之下~歐 原來是韓國朋友

很高興的跟我們道謝之後說回拿來還我們 (結果根本沒有來.......)

順道一提,那位仁兄真的有夠帥, 猛然一看還以為是明星~還是我其實真的遇到明星了???????

早上補拍了小木屋照,看看他們~~~租這麼好的車!!! 應該是明星吧!!! 哈哈哈(自己在作夢)

IMG_3116.JPG

總歸一句,關於這間小木屋,就看你有沒有冒險精神來試試囉!! (歐對了, 這裡網路收不到訊號)

今日住宿不推薦, 但是很便宜,北辰小屋 酒店 (North Star Cottage)整棟小木屋 USD139.22-->點我連結

文末小記

我們租的這台TOYOTA AR4 剛好可以放2個26吋+2個24吋外加背包們

只是這樣要放棄後照鏡了~不過這邊人煙稀少,基本上也不太需要後照鏡~哈哈

DSC_1142.JPG


 

冰島冬季自由行 Day 1 法國CDG轉機/ WOW航空/ IH 青年旅館 (Reykjavik)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2 Golden Circle金圈 /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國會斷崖/Oxararfoss/geysir (蓋錫爾間歇噴泉)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3 Golden Circle金圈 / Gullfoss黃金瀑布 / Seljalandsfoss塞里雅蘭瀑布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4 Gljúfrafoss /Skógafoss 斯科加彩虹瀑/Dyrhólaeyjarviti 海蝕洞觀景燈塔/Reynisfjara玄武岩黑沙灘/Vík í Mýrdal Church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5 Diamond Beach鑽石黑沙灘/ Jokulsarlon Glacier Lagoon傑古沙龍冰河湖/ 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瓦納特國家公園/ AURORA極光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6 Lækjarhus萊豪富斯騎馬/ Axarvegur 939道路/ Egilsstaðir 埃伊爾斯塔濟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7 Egilsstaðir 埃伊爾斯塔 / 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 / Mývatn米湖

冰島冬季自由行Day 9 Akureyri亞庫來利/ Brynja 冰淇淋店 / Hofsós 游泳池

冰島冬季自由行 西部輕鬆玩 (教堂山/挪威人的家/藍湖/雷克雅維克)

 

arrow
arrow

    Szuyu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