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368

 

蒙特魯湖邊步道地圖Maps of Montreux & Vevey

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去車站買車票

討論了一下葡萄園跟西庸城堡只能選一個

大家都沒意見,權衡之下

我的腳已經鐵腿到腳筋都要廢了,葡萄園再見囉~~

我們是買Lausanne到Zermatt VIA Visp的車票CHF38.5

中途Montreaux下車(跟售票員確認過是可以的,但是買票時還是每次都確認比較保險)

IMAG0901_1.jpg    

接著就往Montreaux出發!Lausanne到Montreaux大約20分鐘的時間

沿途可以欣賞美麗的葡萄園,這樣也算是一舉兩得

Montreaux官方觀光網站

到了Montreaux車站往河邊方向直走在不遠處就會看到infomation了

從河岸走到Chillon城堡,官方計算腳程大約45分鐘,當然也可以用搭公車的車資大約CHF2左右

因為還要加上沿路賞賞花及拍照時間,大約抓75分鐘比較剛好

大家可能會覺得....有這麼誇張嗎?要多半小時

因為我們的腳實在是沒有西方人來的長,步伐也沒他們來的快

所以官方腳程大約都還要乘上1.5以上比較保險

想想這似乎跟走葡萄園沒兩樣

combo1  

好不容易走到城堡了,成人門票CHF12

值不值得去見人見智囉

如果你把它想像成東歐一樣的建築及鮮豔的色彩,那你可要大失所望了

它真的是個古古古古古堡!!從青銅時代至今一直被改建擴大而成

combo2  

好好的把它逛完大約需要2個半小時

門口還有在賣葡萄酒~我也好想玩玩看

回程我真的大大大鐵腿了,也沒人想要走重複的路,再者隔天是假日

害怕策馬特的超市不會開門,所以先行一步到超市採買明天的早、中、晚餐

所以搭公車先到車站附近的超市,公車?怎麼買票?公車亭沒有售票機...

老實說我們也是上了車才想這個問題,後來看到一個女生走到最後一個車廂買票

才發現有個售票機,研究了半天,其實就跟台北一樣是分段數的

他們是用zone區來算,最後我們還是買錯了,搞半天買好票站都到了,管他買對還是買錯 下車比較重要!!

總之票長這樣,選擇zone的間距...我們應該是要70~73 感覺好像很大,實際上大約5分鐘吧

IMAG0902_1.jpg    

Montreaux--Visp--Zermatt

從Montreaux到Zermatt需要將近3個小時的時間

火車上大部分都是兩人兩人對坐,如果想要抬腳休息也可以,

潛規則就是請拿個東西墊在你的腳下,別弄髒了別人的椅子

DSC_4316 

DSC_4362 

綿羊是這裡的明星,隨處可見牠的身影,但可能我們這兩天都是大雨天,沒見到本尊

DSC_4367  

賣當當櫥窗上貼著McDEAL MENU 兩個雙層吉事堡+一杯大可+數條CHF8.9 (NTD285)

這真的算是很便宜了,我在日內瓦機場看到一個漢堡王套餐要CHF15....好嚇人

DSC_4368  

街道上灰濛濛....拍完這張照就開始下雨了

後來發現Coop就在車站對面的一樓小商城裡,可喜可賀的是 這裡是著名觀光區,所以超市每天都有開喔!!

其實到了策馬特我們已經錯過了Check in 的時間

正確的來說,他也沒說過到底什麼時候最晚check in

我們在門外待了好長一段時間敲門沒人應門

DSC_4371  

DSC_4372  

正好樓上有個房客看到了我們幫我們開門,向我們解釋房東在休息,可以多敲幾次門

有趣的是......房東就住在1樓,在睡覺.....他把我們的鑰匙就掛在房門口,留了張紙條

Be my guest....但...我們有兩間房,他只掛了一把!!!

好吧~只好繼續敲門...好不容易房東開門了,解釋了我們的狀況

他交給了我們另一把鑰匙,順著號碼找到了房門

就在我開門的那剎那......一個男的比我先把門打開探出頭來一臉驚恐

我自己也嚇壞了!連忙道歉....這真的是我見過最扯的事情了

又下樓找房東,房東一臉不好意思邊走邊笑又給了我一把鑰匙(好豁達的房東阿~~還笑的出來耶!我欣賞!!)

我們接著問:現在要付錢嗎? 房東竟然回答,什麼時候付都可以阿,等你們要離開的時候在付也可以~

這房東真的太隨性了!!!

這次我比較乖,先敲門!確定沒人之後再開門~~~這房間我好愛阿!!!廁所/廚房/餐桌 什麼都有!根本就像是飯店

DSC_4374  

DSC_4376  

DSC_4382  

 老媽說:我要喝熱熱的湯!所以他出動了從台灣帶來的紫菜

漿漿~我們的晚餐!歐~青醬義大利麵吃完了才想到要拍照...沒錯..我們是用旁邊的鐵筷吃的

IMAG0556   

策馬特-Haus Theodul Apartments
公寓(住兩日)
雙人房- CHF80 (wifi/私人衛浴/私人廚房)
Brantschenhaus
3920 Zermatt, Schweiz
+41 27 967 22 70

Day3:蒙特魯Montreaux-- 西庸城堡Chillon--到達策馬特Zermatt 

Day4:策馬特Zermatt-- Gornergrat 觀景台3089m 第一次健行就累死我 

Day5:策馬特Zermatt--史尼加Sunnegga與 富利Furi 健行

Day6:格林德瓦Grindelwald--Fist 健行 Bachalp see

Day7:因特拉肯Interlaken--Harder Kulm觀景台 布里恩茲湖Brienzer see

arrow
arrow

    Szuyu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